瀏覽人次: 3821

室內設計系


  •  

  • 系所目標: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創系於2013年迄今,致力於提升學生的學習、設計、實務的能力,以跨領域、多元的作法,例如:課程安排、設計創新與資源找尋、實習機制的建立、與業界策略聯盟、國際菁英等培育策略下,讓本系的學生在求學階段過程已能夠具有一定就業與創業能力。
 另一方面,系上為能因應業界需求、數位化、科技化、國際化的的時代潮流,除了引進相關虛擬實境的設備外,更於創客教室設立機械手臂的操作運用,讓學生能更在數位轉型的世代中,能夠有實際的體驗與學習契機;另外本系在相關的專業能力強化上,除了系上專業師資以外,透過與業界師資的合作下,讓學生在國際上的獲獎頻傳,例如:倫敦國際創意競賽、2020 Taiwan Good Design Award華人金創獎、美國建築師大獎…等等,使學生能夠具備有一定的實務與創作能力。以下為本系相關特色介紹:
 
  • 強化實習(7+1、3+1)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於2013 年開始正式招生,為了提升學生未來於職場的就業力與競爭力,並強化本校室內設計學系之課程特色,本系與產業界結合,如:「中華民國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及「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簽約實習制度,並由產業界公司提出申請,由協會作初步的篩選 ,再由本系審核優良的實習公司讓學生進行實習。實習制度將在大三舉行,實習期程為4.5 個月,透過本實習制度,一方面學生將可以有充分的時間獲得專業的知識外,表現優良的學生,也可有機會或實習廠商留用,為就業鋪路。
 
  • 國際學習資源
海外實習: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積極推動學生海外實習,包含:「百事威地產集團」、「新加坡WOHA 建築師事務所」及義大利佛羅倫斯交換學生。
國際參訪:
本學系亦於每學年大一下學期安排國際參訪,第一年(2013 年)為參訪「日本House Vision 東京展」,並且與展覽策畫的設計總監-原研栽對談,第二年(2014 年)與「安藤忠雄事務所」合作,舉辦安藤忠雄建築之旅,由安藤忠雄親自演講簽名,第三年(2015 年)則安排「東京名匠名作之旅」,參訪隈研吾、妹島和世、西澤力衛等作品,第四年(2016年)則安排至「新加坡大學」及知名「WOHA 建築師事務所」參訪。
學海、新南向計畫推動
本系因應國家政策「教育部鼓勵國內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補助要點」辦理。積極協助、輔導學生爭取教育部相關國際學習計畫的補助,例如:2019年通過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建築及永續學習計畫、尼泊爾品尼高大學藝術人文學習計畫、2020年申請通過學海計畫之飯店室內設計日本實習計畫、柬埔寨室內設計海外實習計畫、日本靜岡理工科大學建築系學習計畫…等等,豐富的國際課程學習與交流學習,增進學生的國際化視野。
 
  • 大師講座:
本學系每學期定期邀請大師至校進行分享交流,過去曾邀請陳瑞憲、姚仁祿、邱德光、梁景華、杜文正等大師,舉辦大師講座。
 
  • 專業分組: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為與產業界結合並提升學生未來職場就業力與競爭力,將本學系進行專業分組分為「商業空間設計學程」、「住宅空間設計學程」、「智慧空間設計學程」。
 
  • 實務專業競圖:
本學系亦積極舉辦與實務結合之系所專業競圖,迄今已與「百事威地產集團」、「漢宇建設」、「幸福空間」、「文王飯店」、「南投民宿」、「巧品公司」等企業辦理多次相關實務設計方案及競賽,成為本學系教學特色之一。
 
  • 未來出路:
本系與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及中華民國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聯盟,進行學生實習、就業及將來出路的各種策略安排。
 
畢業後可直接投入之職場 結合其他專業後,可投入之職場
室內與空間設計師
室內設計工作室
展場設計師
家具設計師
 
建築師事務所
不動產管理公司
產品設計事務所
劇場設計師
視覺設計師
產品設計師

系所網頁連結請點選 :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