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924

室内设计系


  •  

  • 系所目标: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创系于2013年迄今,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学习、设计、实务的能力,以跨领域、多元的作法,例如:课程安排、设计创新与资源找寻、实习机制的建立、与业界策略联盟、国际菁英等培育策略下,让本系的学生在求学阶段过程已能够具有一定就业与创业能力。
 另一方面,系上为能因应业界需求、数码化、科技化、国际化的的时代潮流,除了引进相关虚拟实境的设备外,更于创客教室设立机械手臂的操作运用,让学生能更在数码转型的世代中,能够有实际的体验与学习契机;另外本系在相关的专业能力强化上,除了系上专业师资以外,透过与业界师资的合作下,让学生在国际上的获奖频传,例如:伦敦国际创意竞赛、2020 Taiwan Good Design Award华人金创奖、美国建筑师大奖…等等,使学生能够具备有一定的实务与创作能力。以下为本系相关特色介绍:
 
  • 强化实习(7+1、3+1)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于2013 年开始正式招生,为了提升学生未来于职场的就业力与竞争力,并强化本校室内设计学系之课程特色,本系与产业界结合,如:「中华民国室内装修专业技术人员学会」及「中华民国室内设计协会」签约实习制度,并由产业界公司提出申请,由协会作初步的筛选 ,再由本系审核优良的实习公司让学生进行实习。实习制度将在大三举行,实习期程为4.5 个月,透过本实习制度,一方面学生将可以有充分的时间获得专业的知识外,表现优良的学生,也可有机会或实习厂商留用,为就业铺路。
 
  • 国际学习资源
海外实习: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积极推动学生海外实习,包含:「百事威地产集团」、「新加坡WOHA 建筑师事务所」及意大利佛罗伦斯交换学生。
国际参访:
本学系亦于每学年大一下学期安排国际参访,第一年(2013 年)为参访「日本House Vision 东京展」,并且与展览策画的设计总监-原研栽对谈,第二年(2014 年)与「安藤忠雄事务所」合作,举办安藤忠雄建筑之旅,由安藤忠雄亲自演讲签名,第三年(2015 年)则安排「东京名匠名作之旅」,参访隈研吾、妹岛和世、西泽力卫等作品,第四年(2016年)则安排至「新加坡大学」及知名「WOHA 建筑师事务所」参访。
学海、新南向计画推动
本系因应国家政策「教育部鼓励国内大专校院,选送学生出国研修或国外专业实习补助要点」办理。积极协助、辅导学生争取教育部相关国际学习计画的补助,例如:2019年通过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建筑及永续学习计画、尼泊尔品尼高大学艺术人文学习计画、2020年申请通过学海计画之饭店室内设计日本实习计画、柬埔寨室内设计海外实习计画、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建筑系学习计画…等等,丰富的国际课程学习与交流学习,增进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 大师讲座:
本学系每学期定期邀请大师至校进行分享交流,过去曾邀请陈瑞宪、姚仁禄、邱德光、梁景华、杜文正等大师,举办大师讲座。
 
  • 专业分组: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为与产业界结合并提升学生未来职场就业力与竞争力,将本学系进行专业分组分为「商业空间设计学程」、「住宅空间设计学程」、「智慧空间设计学程」。
 
  • 实务专业竞图:
本学系亦积极举办与实务结合之系所专业竞图,迄今已与「百事威地产集团」、「汉宇建设」、「幸福空间」、「文王饭店」、「南投民宿」、「巧品公司」等企业办理多次相关实务设计方案及竞赛,成为本学系教学特色之一。
 
  • 未来出路:
本系与中华民国室内设计协会及中华民国室内装修专业技术人员学会联盟,进行学生实习、就业及将来出路的各种策略安排。
 
毕业后可直接投入之职场 结合其他专业后,可投入之职场
室内与空间设计师
室内设计工作室
展场设计师
家具设计师
 
建筑师事务所
不动产管理公司
产品设计事务所
剧场设计师
视觉设计师
产品设计师

系所网页连结请点选 :
这是一张图片